變胖是會傳染的?你周遭的人就是養成你不好生活習慣的源頭!


Elena Nichizhenova /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生活在肥胖率很高的街區可能會增加你和你的孩子的體重增加的可能性。這是根據一項涉及1,500多人的新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發現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什麼美國的高肥胖率傾向於聚集在某些地理區域。

 

研究作者阿里夏.達塔(Ashlesha Datar)解釋說:「生活在一個肥胖比較常見的社區,會影響飲食和運動行為和體型。」

 

她說,一種稱為「社會傳染病」現象可能起作用,儘管這項研究並未證明是因果關係。「果你身邊的更多人肥胖,那麼這會增加你自己變胖的機會,」加州大學經濟和社會研究中心的高級經濟學家阿里夏.達塔(Ashlesha Datar)說。

 

因為軍人大部分都會住一起

阿里夏.達塔(Ashlesha Datar)專注於軍隊家庭,因為他們通常會根據軍事要求而不是個人偏好進行搬遷。這從一個關於區域性肥胖的理論中消除了「肥胖都是自己造成的」這個理論

 

研究人員篩選了2013-2014年約1,300名父母和1,100名兒童的數據。這些家庭駐紮在全美各地的38個軍事設施或附近。

 

阿里夏.達塔(Ashlesha Datar)想知道,如果在肥胖率較高的縣發布超重或肥胖的家庭,是否有更高的可能性。該團隊首先審查了家庭成員的體重指數(BMI)。 BMI是基於身高和體重的身體脂肪的量度。

 

然後,他們評估服務家庭居住的「環境」統計雜貨店、育和娛樂設施等的數量。研究人員還衡量了每個社區的整體肥胖率。這些比例從21%(科羅拉多州埃爾帕索縣)到38%(弗農縣,La)。

 

阿里夏.達塔(Ashlesha Datar)表示,分析證實,「配到肥胖率較高縣的軍人家屬比肥胖率較低的縣的軍人家屬更容易超重或肥胖」但是相反的情況也是如此:搬遷到肥胖率較低的縣會降低家庭肥胖的機率。

 

聚餐會讓朋友一起變胖

阿里夏.達塔(Ashlesha Datar)說,研究發現沒有證據表明「鄰里共享環境」 - 例如獲得相同的飲食和運動選擇 - 正在推動肥胖率。「在行為和心理學文獻中眾所周知,我們周圍的人影響行為,價值觀和信仰,」她說。

 

「這包括與健康,飲食和運動有關的行為,價值觀和信仰,」桑頓補充說。「無論我們是否意識到,飲食和運動行為的選擇與設欸有很大關係」”

 

她自己的研究表明「大多數人認為他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其實不然。

但是當被問及具體情況時 - 比如和朋友一起吃飯,以及他們的朋友訂購的東西是否影響了他們的用餐選擇 - 被調查者的答案改變了。 他們常常會意識到周圍的其他人的確影響了膳食選擇。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體重,飲食和運動習慣,找到已經更加健康和運動身體的新朋友。

延伸閱讀:肥胖是因為居家環境太雜亂!5個生活「壞習慣」讓你復胖永無止盡

參考資料:Webmed

 





文章出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