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被娶了!林千又「被迫」認愛全因他


記者李嘉紘/台北報導

25歲的林千又曾和多名男星、富商爆出緋聞,最為人悉知的就是和納豆的戀情,而到了今年,林千又終於找到了一個「天下第一好男人」,霸氣十足的游翔閔也表示,希望能在這兩年穩定好經濟基礎,給林千又一個未來,喊話明年底結婚,引來不少網友祝福。

▲林千又表示一定會和游翔閔結婚。(圖/林千又提供)

還好有人要娶妳

因為家裡的關係,游翔閔接觸了不少公眾人物和明星,為此也和不少政商名流應酬,所以年僅25歲的他談吐較為成熟,游翔閔透露,其實最初就知道林千又的一些緋聞,「但覺得新聞不一定是真的,還是要相處過才會知道,後來發現她沒有心機,而且出去什麼的都不會佔你便宜,都會自己拿錢出來。」

小倆口已都見過雙方的家長,也滿常吃飯見面,彼此都留下不錯的印象,林千又也笑說,她的媽媽甚至還虧了女兒一把「有人要娶妳很好」,因為她的母親擔心林千又太多負面新聞,怕她嫁不出去。面對這段感情,林千又有十足把握,「這次終於遇到一個我想結婚,對方也想結婚的人,我確定我們會在一起,希望大家能祝福我們。」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和吳宗憲對簿公堂 女星首吐心酸內幕
認愛林明禎 張軒睿小祕密被爆料了
掰了納豆後…林千又甜誇新歡天下第一
納豆3衰事纏身 舊愛摟新歡高調閃♥




作者為日本筑波大學文學博士

檢視相片
圖/中央社

台灣近來掀起一股夾娃娃熱潮,夾娃娃機店家如雨後春筍般四處林立。消費者透過花費小額貨幣操作機器以獲取商品。當我們夾到高於投入金額數倍的商品時,除了有成就感外同時也獲得了以小博大的「小確幸」。廣義而言,夾娃娃機也是屬於自動販賣機的範疇。

世界上最早有關自動販賣機的文獻記載可追溯到二千年前古埃及的「希羅的聖水自動販賣機」,然而這機器是否真為希羅所發明,以及是否真有實體化卻無從得知。

目前找到最古老的自動販賣機為1615年英國製的香煙販賣機,但是,自動販賣機真正流行的年代卻要等到19世紀後期。當時工業技術革命帶動產業革新,以英國的「明信片、信紙自動販賣機」為始,歐洲各國相繼出現了車票、食品、葡萄酒、香水等的自動販賣機。

到了20世紀前期,美國的產業革命提升了工業生產力同時也帶動了自動販賣機產業的發展。從1888年的口香糖自動販賣機開始,多樣化商品的自動販賣機在美國相繼問世,1926年最早的飲料自動販賣機登陸紐約,直至1934年販賣機技術革新,開始有飲料收納於販賣機內的機種,特別是可口可樂公司所製造內附冷却系統的販賣機,其對業界也有相當大的影響。

日本最早發明自動販賣機為小野秀三(1888年3月取得專利),現存最古老的自動販賣機為俵谷高七於1904年所製造的「自動郵票明信片販賣機」。 日本在明治時期雖然已有自動販賣機的身影,但僅止於初始實驗階段,在社會上並不普及。

在進入大正時代後,達到普及程度的是由中山小一郎於1924年所製造的「袋裝糖果自動販賣機」,自此開始逐漸有多樣多元的自動販賣機產生。然而,真正造成自動販賣機大流行要到昭和年間,1961年星崎電機生產製造噴水式果汁自動販賣機受到極大歡迎,隔年可口可樂進駐日本更是帶動了自動販賣機的風行潮流。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罐裝咖啡於1969年問世。而在同一台自動販賣機內能同時具有加熱及冷却系統也算是日本的獨創的技術。此後,日本自動販賣機台數更是呈現大幅成長。到了1984年,全日本的機台數已突破500萬台,年營收高達3兆3601億日元。隔年85年,由於日幣升值,其年營收3兆5785億日元,已大幅超過美國營收額約1兆日元而躍升為自動販賣機的世界第一大國。

實際上,擁有超過100萬台自動販賣機的國家大概只有美國、德國及日本。儘管近年來日本自動販賣機的台數有下降趨勢,2016年已降至494萬台,其營收額仍高達4兆7360億日元(日本自動販賣系統機械工業會資料)。於是我們要問,何以自動販賣機在日本如此普遍盛行?鷲巢力在《自動販賣機的文化史》中提出六點原因:隨時隨地可購買的方便性、節省人力資源及具有廣告價值的利益性、日本具有創造發明的工業技術力、自動販賣機能提供並滿足個別化的小額消費及商品需求、日本勞動力不足、定價販售的商業模式。

台灣的自動販賣機數量當然不能與日本相提並論,加上到處可見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以及台灣法律對於自動販賣機所售商品的相關限制,這些皆直接或間接壓縮了自動販賣機的發展空間。

反觀夾娃娃機可說是異軍突起,號稱店家已達2850多家,其營業額達8億台幣。在定額保證取物的遊戲設計下,消費者「夾客」希望用小錢換取數倍商品。中端經營者「台主」及最終端老板「場主」則希望來客不絕,穩賺不賠。

然而,不得不說,夾娃娃機的設計概念背後也隱含著「以小博大」的博奕思維。因此,夾娃娃機所販賣的,除了櫃內的商品之外,應也包含了夾物過程中所帶來的娛樂性,這點是不同於一般的自動販賣機。在這場誰都要「賺」的消費及販售過程中,到底誰才是最大贏家,可能只有當事者最為清楚吧!

檢視相片


★ 更多Yahoo論壇文章

少了昆伯擋子彈 豬隊友怎麼辦?
殺人案頻傳 邱太三部長會繼續拒絕執行死刑嗎?
勇敢是 永遠對「不好」笑著說還好還好
一路讓人刮目相看的臺北女生,在倫敦成為「谷歌人」
反思斷交潮 建立「中華民國第二共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ahoo論壇】係Yahoo奇摩提供給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所有言論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本文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並經作者保證文章內容並未侵犯任何人之權利或違反相關法令。

【Yahoo論壇】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EF%BC%8F%E5%BC%B5%E6%83%9F%E7%B6%9C%E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