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神招】第5課:什麼?還在聽明牌 明牌=冥牌也


小資族海芬學會存股之後,自我感覺功力大增,不過,在挑選股票時,她還是很煩惱:「我要從哪裡可以聽得到明牌?還是只要隨便選一檔,傻傻存就好了?」

一聽到海芬的疑惑,存股達人陳重銘老師忍不住罵她:「笨蛋,不要隨便聽信明牌,小心走火入魔。」很多小資族都想快速致富,奢望押到寶,買到一檔很快就能翻倍的股票。

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投資股票,就要認真做功課;就算沒時間研究股票,也可以投資一籃子股票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陳重銘老師直言,明牌其實是冥牌,冥界的「冥」,與其聽明牌,不如來用心看「存股神招」第5課。


更多鏡週刊報導
【存股神招】第4課:存股領到的股利怎麼用? 投入再存滾大財庫
【存股神招】第3課:買零股權益會不會縮水?股息股利照領啦!
【存股神招】第2課:小資族看過來 每月3000元也能存股




檢視相片

小孩生幾個才算多?英國雷福德夫婦,去年生下第20個孩子之後原本已宣布不再生了,但現在又宣布懷了第21胎,女主人今年43歲,早已升格為阿嬤,但因為太喜歡小孩,因此欣然接受肚子裡的小貝比。


這家人的全家福,每年都得更新。因為幾乎每年都有新成員要來報到。女主人挺著明顯的肚子,從醫院檢查回來,她確定懷孕,全家聚在一起開慶祝派對。去年九月這家人才迎來第20個孩子,當時雷福德太太宣佈封肚,只是沒想到今年43歲的她又有了!這次則是女孩。


只是要養這麼多不累嗎?除了人多吵不停。這麼多張嘴更像無底洞,這家人每星期伙食費約1.2萬元台幣,得吃掉3盒麥片和3公升果汁,家事份量也十分驚人,一天要洗十幾次衣服。


▼(圖/The Radford family臉書

檢視相片


這對夫婦開麵包店,靠自己的力量養活孩子,並不接受政府補助,贏得許多人尊重,只是孩子一天天長大,大女兒都有三個孩子,拉福德夫婦早升格為阿公阿嬤了,但這位43歲的阿嬤,還會不會繼續增產報國?真的沒有人知道。


往下看更多新聞


巴西一對「超生」夫妻Irineu Cruz和妻子Jucicleide Silva,因為太想要有女兒,18年來努力做人,卻一連生下了13個兒子,最小的一個月大,最大的18歲,站成一排都可以「組一支足球隊」了,但兩夫妻仍不氣餒,打算繼續「增產報國」,直到看到一名女娃。


夫妻倆之所以會對女兒這樣執著,因為在生下第一個小孩時,兩人曾有一個約定:「如果是男孩,就讓爸爸取名;如果是女兒,就讓媽媽取名」,原本媽媽希望今年剛出生的第13個孩子是女兒,結果生產當天,助產士喊了一聲「又是男的」,讓媽媽取得小孩「命名權」的希望再度破滅!


據了解,爸爸現年40歲了,主要工作是務農,他為13個兒子取名,全以字母R開頭,因為他發現巴西足球巨星的名字都是R開頭,爸爸說:「巴西當地最好的足球員,幾乎都是R字開頭的,所以我就這樣幫我的兒子命名。」而他最小的兒子,就取名為羅納多(Ronaldo),希望將來能在足球上也有傑出表現。


圖/backchina

檢視相片


另一方面,13個兒子的伙食消耗也很驚人,媽媽說,一頓午飯她得煮一公斤米飯、一公斤豆子,再來一大包通心粉。另外,每逢週末,爸爸都會帶著自家的孩子,和村裡的其他小孩來一場足球賽,根據約定,贏得比賽的隊伍可以獲得一隻羊,或是其他飲料和食物。


圖/backchina

檢視相片


▼爸爸帶著孩子和村裡的其他小孩來場足球賽。圖/backchina

檢視相片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89%8D%E5%AE%A3%E5%B8%83%E5%B0%81%E8%82%9A-43%E6%AD%B2%E7%9A%84%E5%A5%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