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光演習前最後一次預演登場,但怎麼又發生降落傘吃風不全、傘具沒有完全張開的情況,軍方解釋這是「空投物資傘」,和傘兵使用的不同,主要是因為傘具落地前,出現上下層,上方的傘「吃風變少」,就會出現這種狀況。而這次預演,有飛官在直升機座艙罩貼上「良丰加油」的字條,為跳傘受傷的秦良丰加油,他爸爸看到了非常感動!

 

圖/TVBS


就像電影畫面,黑鷹直升機群體升空這一幕,氣勢逼人!F-16、IDF經國號戰機,投擲熱焰彈模擬轟炸敵軍陣營,空降部隊也來了。

 


丟出了物資、空投悍馬車,還有特戰兵也從天而降。

 

圖/TVBS


漢光34號演習前最後一次預演,不容出錯,但怎麼又有一個降落傘沒有完全張開?瞬間繩線纏繞快速下墜,落地前一刻,傘具才又完全張開!

 


物理老師鄭典(傘兵退伍):「可能就是因為它在另外一頂傘的上面,那這頂傘把它的風擋住之後,會導致上面這個傘具,它吃不到風之後,它沒辦法順利地張開。」

 


軍方說這是投放時間太近,傘具掉落時出現上下層,上方的傘吃風變少,的確不正常,但經常發生。這款是A22型的空投物資傘,和傘兵使用的降落傘不同,而裡頭的物資是大米。

 


物理老師鄭典(傘兵退伍):「(上方張傘不完全) 降行的速度會比較快,然後很快會離開這頂傘,這時候它瞬間吃到上升氣流空氣的時候,它突然會再開一下,然後我們在遠地方看,覺得好像啵一聲,好像有一點蛙跳的感覺,所以我們在術語裡面叫做蛙跳。」

 

圖/TVBS


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飛進清泉崗基地,一樣投擲出熱焰彈模擬轟炸,但仔細看駕駛座艙罩旁,有一塊紅色紙板上方4個大字「良丰加油!」,還有這一架看到上方寫著「空將神兵,良丰加油」。

 


2架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飛官主動用文字,為跳傘受傷的秦良丰加油!他爸爸也看到了預演時的這一幕,非常感動,還特別告知感謝軍方,現在的秦良丰,一天一天在進步。

 


加上演習前這場預演,飛官們寫上字條,不只是為良丰加油,更期待不久後他能回到部隊,繼續飛上藍天。

 

更多 TVBS 報導
良丰加油! 漢光預演眼鏡蛇戰機窗「有洋蔥」
反制共軍空中威脅 漢光將發「防空簡訊」
漢光反制共軍? 總統將校閱精準武器射擊

相關新聞影音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9%8D%E8%90%BD%E5%82%98%E5%8F%88%E6%B2%92%E5%85%A8%E9%96%8B-%E7%A9%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