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蔡宏圖:期待今年成績優於去年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國泰金控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可望延續去年的復甦力道,在審慎樂觀的發展下,期待國泰金繳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績單。

蔡宏圖表示,國泰金去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展望2018年延續去年復甦程度,今年美國與歐元區會較去年有一些成長。美國從年初開始經濟活動熱絡,已開始邁入升息;歐元區有機會計畫年底前結束量化寬鬆政策,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穩定。從這幾大經濟體今年第1季實際數字表現及其他月份展望來,都顯示出審慎樂觀的氣氛。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指出,去年金控稅後純益新台幣56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4.47元,表現亮眼。國泰人壽在初年度保費(FYP)、總保費收入都是業界最高;資金運用方面,避險後投資收益4.5%,銀行存放款也溫和成長,透過良好風控機制,資產品質良好,海外與手續費收入都有不錯的成績。

至於國泰產險在國內簽單保單表現第二強,市占率11.8%,海外布局包括中國大陸、越南加強商品的提供,在中國大陸與螞蟻金服合作後,物聯網保單已有9%的市占率。

李長庚指出,今年在中國大陸市場較具體的進度是上海分行改制為子行的進度,今年下半年預計可開業,轉制子行後將有更多機會擴展網點,擴張服務;合資的陸家嘴人壽商品通路整頓後,今年首季總保費收入超過人民幣7.1億元,年增52%。

此外,國泰金將積極強化資產管理,繼100%收購康利資產管理後,打算收購1家丹麥資產管理公司,透過美歐布局及大中華優勢,希望未來除了銀行、壽險外,資產管理可以成為第3大獲利引擎。(編輯:張良知)1070608




檢視相片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台大已於6月4日向教育部正式提出訴願,而在今(9)日校務會議上,主秘林達德說明,訴願時間估計為3至5個月,若不成功將進行行政訴訟,一審預估為6個月至1年,二審程序則為6個月左右,若行政訴訟也不成功,之後還有一步就是釋憲,此時程將受社會矚目程度而定,而目前本案看來相當受到矚目,預估要花6個月到1年之間。

台大於上月12日舉行臨時校務會議,最終決議通過心理系教授徐永豐、農經系教授官俊榮聯合提案,內容包括:1、建請教育部應依《大學法》等規定處理校長遴選結果,盡速發聘,台大必要時可尋求救濟。2、在新校長就職前,由代理校長郭大維行使完整校長職權。

今日校務會議,首先由林達德說明行政救濟進度,林表示台大校方已於6月4日正式提出訴願,期盼透過行政救濟來釐清大學自主範疇,並透過司法程序促使教育部依法聘任新校長,以堅守大學自主。

主任秘書林達德:教育部對陽明、台大差別待遇違反平等原則

林達德指出,訴願時間估計為3至5個月,目前已由教育部轉行政院訴願委員會,若不成功將進行行政訴訟,一審預估為6個月至1年,二審程序則為6個月左右。林達德並說明,行政訴訟有言詞辯論,可以透過言詞辯論在法理上說服法官,而若行政訴訟也不成功,之後還有一步就是釋憲,但此時程將受社會矚目程度而定,而目前本案看來相當受到矚目,預估要6個月到1年之間。

林達德說明,根據律師意見,本案法律爭點共3點,包括:候選人與遴選委員是否有揭露其擔任同一家上市公司董監事之義務;本次遴選程序組織是否有違反正當行政程序;教育部對於陽明大學、台大之間的差別待遇違反平等原則。

檢視相片
20180609-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左2)9日出席「台大校務會議」。(顏麟宇攝)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左二)9日出席「台大校務會議」。(顏麟宇攝)

電機系教授張時中詢問,能否提供學校同仁相關法律研析書、法律意見書,讓大家清楚學校的表達,而不要讓同仁只能在新聞上看到這些東西?對此郭大維表示,會後將跟律師討論提供。

為何提起訴願不回校務會議討論?郭大維:會拖累策略與時程

針對為何提起訴願沒有回到校務會議討論?郭大維指出,校務會議授權之後便聘請律師進行工作,律師在行政訴訟上都非常專門,會依照律師安排;如果要回到校務會議,可能會拖累訴訟策略與時程,而農經系教授官俊榮也指出,上次校務會議已經授權校長完整職權,當時有人認為特地增列這一條太過繁複,但這是要讓校長不要受到代理身分的限制。

檢視相片
20180609-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9日出席「台大校務會議」。(顏麟宇攝)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9日出席「台大校務會議」。(顏麟宇攝)

張時中接著表示,校務會議好像開一張空白支票給校長隨便填,上次校務會議,郭大維說當天下午才會拿到教育部回覆,時間上很倉促,無法提供公文與法律意見給大家參考,要採取行動都支持,但行政團隊應讓校務會議代表有知的權利。(推薦閱讀:「綠色恐怖羞辱杏壇」台大遴委遭北檢約談 大批藍委包圍吳茂昆

對此郭大維說明,只要不是密件都可以公開,訴願書會請教律師,若在訴訟策略上沒問題,會選定時間公開。另外對於是否有將法律學院教授的正反意見納入?郭則解釋,過程中找了不止1位律師,也請了好幾位法律學院的教授看過,但他也強調,在訴訟上的東西會比較小心,若被人家知道了策略就比較不好。

相關報導
管中閔「3路並進」親提訴願 教部證實收到:最快時間向政院提報
會繼續「卡管」?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依照司法程序處理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5%A4%A7%E6%A0%A1%E9%95%B7%E9%81%B4%E9%81%B8%E7%88%AD%E8%AD%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