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揚言課關稅 中國官媒:出爾反爾 決不退讓


針對美國突然表示將針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出社評,批評美方出爾反爾,又再揮舞大棒提高要價,並強調中方將堅守底線,決不退讓。

社評指出,中美不到兩周前剛剛在華盛頓就擱置貿易戰達成框架協議,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美方宣布擱置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計劃。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計劃6月2日至4日訪問中國,進一步商談落實該框架協議。「在這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但是白宮突然就變卦了」。

社評認為,美方顯然不是想重新開打貿易戰,而是經過白宮的內鬥,強硬派觀點占了上風;為得到更多好處,又拋出新的要價籌碼,進一步向中國揮舞大棒施壓。

社評稱,白宮的新姿態告訴中國,美方的要價是隨行就市、水漲船高的。與這樣的政府舉行談判,唯一要做的就是堅守底線,決不退讓。

社評並揚言,如果美國6月15日推出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方案,意味著之前達成的什麼協議都將失效,「中國必將對等反擊,中美從此進入全面貿易戰模式。」

對於中國商務部昨晚稱美方「策略性聲明」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具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牛彈琴」今天撰文解讀,認為中方已看透,這不過是美國在揮舞大棒,對中國進行極限施壓的談判策略。

文章指出,從美方最近的表現看,確實是變臉高手,這應該就是川普的鬥爭策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即將來中國,不排除美國是在漫天要價,想訛詐出一個更有利於美國的交易。

文章強調,中國不可能被嚇倒,假如美國不在意達成的共識和默契,談判又回到了原點,那對不起,還是那句話:「打,奉陪到底;談,大門敞開。」




疾管署呼籲有新生兒家庭,成員應勤洗手避免腸病毒傳染。圖/中央社

腸病毒伊科病毒11型從5月左右開始疫情升溫,迄今已有2名新生兒死亡,其中1名女嬰才出生僅6天。疾管署已成立工作小組,加強稽查各院的感染管制措施,並提醒家長與醫護要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盡量減少與新生兒的非必要接觸。

 


疾管署指出,上週因腸病毒就診人次攀升到11968人,比前一週多出10.7%,已超過門檻,進入流行期。有名家住東部的女嬰在5月出生,之後產生昏睡、發燒等等症狀,母親哺乳也無反應,緊急送醫治療,出生6天就因併發敗血症身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這波是病毒是好發於新生兒的「伊科病毒」,上次國內發生較大疫情是在2005年的克沙奇B型病毒,也是另一種好發於新生兒的腸病毒,當時共有27名新生兒產生重症狀況,其中3人死亡。而今年累計至今,腸病毒引發重症共有12例,有6例是新生兒,其中2例死亡,可說是2005年來最嚴重的疫情。

 


新生兒若感染腸病毒,通常會在出生後1到14天左右發病。感染途徑可能是母體垂直傳染,或透過多人際接。症狀會出現發燒、食慾降低、明顯活力變差,最後可能演變成肺炎、腦炎、器官衰竭等重症,父母與醫護人員不可不慎。

 


醫師提醒,有新生兒的家庭,成員應該勤洗手;準媽媽若感染腸病毒,要按時進行產檢,生產後若仍有腸病毒症狀,要避免母嬰同室。疾管署未來2週內將加強查核各個有嬰兒病床的醫院以及坐月子中心,落實感染管制措施。

 

更多 TVBS 報導
錢包也有分公母!網友實測真的能守財「薪水有剩」
陳抗夫妻淋雨啃便當!退軍含淚打氣 網酸:1餐吃235
名牌包滿櫃!斥子女「成績爛的拉低素質」 奢婦被判離婚

😷 腸病毒流行季

醫:孕婦染腸病毒 不必急著提早卸貨
男嬰多重器官衰竭 竟是腸病毒作怪
寶寶防腸病毒 這期間母湯親抱
小心腸病毒 嬰兒嗜睡昏沉要注意
忽略9大症狀 腸病毒肆虐併發敗血症

★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月砍2萬多「沒想到被背叛」
網友罵翻:投票投心酸的
簽了 承諾朝鮮半島無核化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7%BA%E7%94%9F6%E5%A4%A9%E5%A5%B3%E5%AC%B0%E4%BA%A1-%E4%BC%8A%E7%A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