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品比毒品易成癮 每天抽4包...26歲男送醫急救


今天是世界無菸日,據統計,台灣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占總死亡率百分之卅一,歐美先進國家十年來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已下降,但台灣仍在上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俊立表示,卅五歲以下冠心症患者中,高達六成八抽菸,且死亡率偏高,如何避免心血管疾病年輕化,減少病患繼續吸菸,成為現階段菸害防治重點。

吸菸是心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險因子,林俊立說,香菸中的尼古丁易使血壓上升、血管痙攣,加上焦油等化合物易使血小板凝集,導致血管阻塞。根據文獻,每天抽超過廿支香菸,壽命減少五到八年;而台灣吸菸者每天平均吸菸十七點六支,菸癮之大令人憂心。

「菸品比毒品容易成癮」,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葉宏一表示,他遇過最年輕的患者是廿六歲男性,每天抽四包菸,最後因冠狀動脈痙攣送醫急救。

葉宏一說,過去戒菸服務,以家醫、胸腔科為主,心臟科醫師偏少。有感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當從戒菸著手,他接受衛福部國健署戒菸訓練,今年三月開始在門診協助戒菸,先篩檢菸癮對病人的影響,告誡病人,吸菸形同慢性自殺,並輔以藥物治療,三個月已完成十二例。他發現,協助病人戒菸,也能促進醫病關係。

編輯推薦


雞腿肉是紅肉還是白肉? 營養師教你分紅白肉

中暑或熱衰竭怎麼辦?降溫處理8步驟你一定要學起來






川普和金正恩的世紀會談表面和諧,但暗中卻是互相較勁。川普特別帶金正恩參觀自己的防彈座車「野獸」,似乎是想炫耀美國的維安科技。但金正恩出門夜遊也帶了50多人出場,在氣勢上一點也不輸人。

 


川普和金正恩2個人邊走邊聊。原來川金會的工作午餐時間已到,只見餐桌上擺滿兩國代表的餐點,金正恩露出滿意的笑,因為午餐的菜單可是有新加坡人的精心安排。

 


美國總統川普:「您先請坐。」

 


原來這場工作午餐,顧及了美國和北韓雙方在飲食上的需求,而且巧妙融合進東南亞菜餚,最後再以金正恩愛的巧克力派和哈根達斯冰淇淋收尾,也難怪金正恩這麼滿意。

 


CNN記者:「又是它!這是『野獸』!是川普總統的特別座車。」

 


旁邊是金正恩,正在打量車的內部。吃完午餐,川普還特別開放自己可以防砲彈的座車「野獸」,讓金正恩見識美國的領袖級維安。

 


對比金正恩出門搭車,還得黑衣人在兩旁擋子彈。2人出門的排場,完全展現美國和北韓180度迥異的警備狀態。

 


比起川普的低調,金正恩在峰會前夕出門夜遊,還受到偶像般的熱烈歡迎。

 


CNN記者:「他和歡呼歡迎他的路人揮手,甚至還聽到有人喊『我愛你金先生』,這跟之前的北韓的態度相比,實在是很大的改變。」

 


路透社說,北韓維安人員回飯店,還提了一大袋麥當勞。

 


脫北高官說,北韓到新加坡最大的目的,就是讓最高領導人偶像化。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排場,或許只是做給北韓人民看。

 

更多 TVBS 報導
世紀會談! 南韓人緊盯川金會直播喝采
只帶翻譯一對一領袖會談 美國不乏前例
日盼川金會 東北亞和平踏出一大步

🤝 新加坡「川金會」

世紀會面 台灣要小心3件事情
韓戰還沒結束 川金會僅達成這項共識
川金讚揚峰會 協議缺乏細節惹疑竇
「要拍得又帥又瘦」川普碎念攝影師
川普有備而來 贈金正恩好萊塢式影片

★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月砍2萬多「沒想到被背叛」
網友罵翻:投票投心酸的
簽了 承諾朝鮮半島無核化

新加坡「川金會」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E5%B7%9D%E9%87%91%E5%8D%88%E9%A4%90%E5%90%83%E4%BB%80%E9%BA%BC-%E8%A5%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sddfulja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